洬鲤

[原神/荧魈]一愿郎君千千岁(二)

来了来了,果然我还是忍不住摸了二,呜呜呜呜我写不出他俩绝美爱情的三分之一。

(顺带提一下,我对于魈去处理的那些魔物做了一些私设:那些魔物是收到了已经消亡的魔神残存的力量,又因为自己身上的怨念,所以成为了需要魈去清除的魔物,在他们死后会有最撕心裂肺的一段记忆进入清除者的脑海里,然后干扰他们的心神思绪。)





“阿贝多,我能请你帮个忙吗。”雪山的营地来了一位少见的客人,这让首席炼金术师感到有些意外。




听到了旅行者的要求后,阿贝多两指撑着下巴思索了片刻。




“很意外你居然会有这种需求,不过……”




果然是西风骑士团的首席炼金术师,即使是用那么丑陋的“材料”炼制出来的药剂,依旧透出一股梦幻的色彩。





“旅行者……你刚刚给阿贝多的,是什么啊,看起来好可怕。”





小派蒙绕着荧飞了一圈,警惕的看着她手上那瓶小小的紫色药剂。





“嗯?我还以为派蒙跟我在一起久了 不会害怕什么魔物的尸体了呢。 ”荧将药剂收好 将手背在身后,心情很好的小跳两步,转头对派蒙说到。





“诶?居然是魔物吗?是没见过的新品种呢,哦对了对了,今天你也该要去望舒客栈吗?”





派蒙听她这么解释,瞬间也不觉得那东西可怕了,加快速度追上旅行者。





“嗯~今天要先去一个地方,派蒙要是累了的话可以先去望舒客栈休息。”






“好吧,你这个爱挑事的家伙,如果你真的是在他面前的那个性格就好了。”






听到荧这么说,派蒙点点头。确实如果是办什么大事的话跟在旅行者身边肯定很累,不如先回望舒客栈休息,反正荧的实力她可是有目共睹的,绝对不会出什么意外的。





反正听她的语气,看起来也不想是去干好事的样子呢。






……







走到昨天找到魈的位置,荧先是在四周看了看,或许是因为现在还是白天的缘故,周围并没有什么游荡的魔物。






现在,就是检验这瓶药剂的时候了。






荧随意找了片空地,滴入一滴药剂在空地上。低落的药剂在接触到地面时就消失的无影无踪,只闻到一股奇妙的香气弥漫在空气中。





“来了吗。”无锋剑毫无征兆的出现在了少女手中,她挽了个剑花看向了慢慢悠悠飘往这里的魔物。





就如同那位曾经说过的一样,清理魔物时耳边总是响起些不好的声音,挤压在他们身体中的怨恨和苦闷,在死亡后一股脑的涌进荧的脑海里。






“让我再见他一面!”



“我还不能s!我不甘心!”



“妈妈!”



……





一只,又一只。他们消亡前的悲鸣在荧的脑海里一遍遍回响,大量的悲剧涌进脑海里的滋味并不好受,但这些并没有让她停下手上的攻势。






阿贝多这个药剂效果真的是好过头了。





魔物的实力并不强,但是奈何数量实在是多的离谱了些,这让荧不由得庆幸自己是滴了一滴。





温热的紫血撒在荧没有表情的脸上。这是最后一只。荧甩了甩有些酸的手,此时她的脸上既没有面对魈时温和的笑,也没有刚开始时挑衅的模样,更像是杀到麻木。





无所谓了,让他晚上能轻松一些就好了。





“啊……”




刚准备离开的荧听到了后面的呻吟,忍不住皱眉。




“顽强的生命力啊……”






还没说完,只觉得有一股微风拂过了她的发丝,熟悉的气息越过她直冲那具奄奄一息的“尸体”。





看见来者,荧将无锋剑收起双手背在身后微笑着看着赶来的夜叉。





啊,已经接近傍晚了,难怪会被他抓到呢,是自己的失误了。荧的内心暗自懊恼了一下 面上却不显,只是那样温温和和的样子看着魈。






将和濮鸢从魔物的尸体上拔出,魈背对着荧并没有看见她脸上的表情。






他是卑劣的。白天的时间里他一直习惯远远的看着她,今天也不例外。






之前没有出现只是因为她没有陷入危险,今天也只是为了她泄愤开心没有出现。







但是她太不小心了,怎么能留魔物一口气。





“魈?”





看不见他转身,自然就看不见他的表情。荧垂了垂眸,随后依旧装出她习惯面对他的那副模样。





“如果需要清理魔物,呼唤我就好。”他决定装不知道,“如果今天你被它偷袭成功……”







他沉沉的吐出一口气:“我说过,把我当做工具就好,利……”






“不行哦,魈,转过来看着我。”荧脸上的笑意收了起来,说到后面时都透着些许冷意。






魈没有办法拒绝来自她的要求,在犹豫了片刻之后对上了来自她的目光。





她生气了。




“我从来没有把你当做是工具。”荧往前踏了一步,同时她也清楚的看见了魈往后退的一小步。






“魈,我看得见。我看得见你的付出。”荧停下脚步,朝魈的方向伸出了手,“望舒客栈阁楼的桌子,每天被处理好的日常,还有三人份的‘美梦’,你所做的一切我都看得见。”






“因为这一切,我才有朝你前进的勇气。”笑容重新出现在荧的脸上,“所以,请不要拒绝我。”






原谅我的无理,但我实在没有办法看着你一步步走向深渊。





请爱我吧,像我爱你一样,勇敢而炽烈。

评论(2)

热度(3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