洬鲤

[原神/荧魈]一愿郎君千千岁

可能也许大概会有后续?所以起个长一点的标题,后面继续加。

唉~时隔多日我又回来啦!

“今天也要出去吗?我们给你带了杏仁豆腐哟,魈。”



吵吵闹闹的飞行物似乎是她出现的标志,魈停下踏上栏杆的脚步,转身。



果不其然,荧小心翼翼的捧着一碗杏仁豆腐看着他,眼神中的期待似乎在引诱他停下清剿魔物的脚步。



最近她出现的太频繁了。魈皱了皱眉,暗自想到。



“魔物不会休息,夜晚正是他们倾巢而出的时刻。”这算是回答了小飞行物的问题。



朝着旅行者的方向点了点头,他消失在阁楼上。



“居然就这么走了!害真是的,亏我们还准备了他最喜欢的杏仁豆腐,得给他起个难听的绰号。”



派蒙在空气中跺了跺脚,绕着荧飞了一圈,目光停留在了她手中的这碗杏仁豆腐上。



“没办法,契约对他们是必须遵守的东西啊,况且这件事对他而言本就不是简单的契约了。”



将杏仁豆腐搁置在阁楼的桌子上,荧的指尖在桌面上停留了两秒。



之前,没有这个桌子吧。



“派蒙,你将这碗杏仁豆腐解决掉吧,等他回来我给他做一份新的。我去看看他。”



其实,看似稳重的少年仙人刚刚已经是落荒而逃,只怕再停留一秒就要沦陷在少女的眼神当中了。



他活了许久,自然是知道旅行者对自己的心思。那么热烈而又张扬的爱意,他根本不从抵抗。更何况立下守护她的契约的自己也是目的不纯。



只是他自认为那份炙热的心意,放在他身上是暴殄天物,他是一个手上沾满血液的夜叉,是一个即将被业障吞噬的家伙。



对她而言也是能是一个旅行中的过客。



自己对她起了不该有的心思就罢了,要在她越陷越深之前,将她驱走。



“没错,像你这样的家伙又怎么配得上她呢。”

“你只是个以杀戮为生的家伙罢了。”

“真可惜,好好的女孩子,怎么就看上你了呢。”



……



“住口。”



明知道对方是擅长花言巧语蛊惑人心的魔物,魈还是忍不住将他们的话嵌入心中。他自认为他们说的没错。



魔物又怎会被他的一句话呵退,他们模仿者旅者的声音,在他耳边哭嚎,讥讽,辱骂。最后也只换来了夜叉的一句“靖妖傩舞”。



他很清楚,荧不会说出这些话。



最后一只魔物慌乱之间逃到了河流边,魈也不可避免的在水中看见了自己的倒影。



因为和魔物的厮杀,自己身上各处都挂了彩,脸颊上也有飞起的石子造成的擦伤。手套上,属于魔物的紫血混着他的鲜血,有几滴顺着主人的动作低落到地上。



魈沉默片刻,静静将手套摘下,只来得及摘下一只就听见了来自朝思暮想之人的呼唤。



“魈。”



月光之下,少女的身姿显得有些柔弱,只是比那月光更碎人心的是她眼角的几滴晶莹。



那一刻,似乎本能越过了理智。魈快步上前,用那只已经褪去了手套的手抚上了少女的脸庞,替她拭去眼角的泪光。



“荧。”



不要再靠近了,求你。



(呜呜呜我魈宝呜呜呜)

评论(2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