洬鲤

[原神乙女向/钟荧]告诉我,答案(下)

我流荧妹,私设定对感情天生无感,或者说不理解,有被空一点点的教导着所以没有那么呆。被空保护的很好以至于不知道正常男女之情,比空先醒是深渊的“公主”殿下,但和帝君有些关系呢。内容纯属口嗨,注意避雷哟!










如岩王帝君所愿,还没到第二天,荧就收拾东西离开了璃月。




就像摩拉克斯所说,近些年呆在他身边 自己确实是学了许多东西,就连自己一向是一知半解的感情一事也有了些许的理解。




但也正因如此,她需要出去走走看看,寻找寻找自己心中疑问的答案。




譬如,那个让她和兄长分散的神。




离开了璃月,荧拿着从摩拉克斯那里拿来的地图,结交了一个新的旅伴 一路走过七国。这段时间很长,距离现在也实在过于遥远,她记得自己游历七国的所见所闻,却忘记了自己究竟是为了什么和自己那个旅伴闹掰。




不过这些都无所谓了,她现在有一个更重要的事情。




和天理之间的战争。




这是势必要打的一场仗,只不过现在还太早了,她需要好好的养精蓄锐。深渊刚刚复苏,如果立刻向天理开战,很有可能被一举覆灭 。





她深知这一点,所以她找了“盟友”。






只可惜,不是每一个盟友都是靠谱的,比如那只龙。




听下面的人来汇报,据说是自己的兄长将那条龙收服的。




那只叫特瓦林的家伙 这么简单就被打败了,那么作为她的战士还不够格。




“公主殿下,您的血亲已经离开蒙德前往璃月了。”身后的深渊法师漂浮在空中,向眼前他的主人汇报着工作 想起来那个将特瓦林击败的王的血亲,他犹豫了片刻,还是选择将这个消息汇报给荧。




动身前往璃月了吗,速度真快。荧坐在那个那个坍塌的王座之上,单手拖着下巴思索片刻。




留下只言片语,前往了璃月。





“如果他还是执迷不悟选择与深渊做对,可以选择对他出手,现在,深渊的事情才是重要的。我也不相信他会那么简单被你们弄伤。就这样,我去璃月一趟。”





当她赶到璃月时,恰好赶上了璃月一年一度的请仙典仪。




这东西,无非就是糊弄糊弄人的,身为那几年帝君的传话者,自然之道其中的东西,帝君要说的怕是已经直接交给璃月七星了。





人群中那个金发异服的少年吸引了荧的注意。原本没什么表情的深渊之主看见少年的那一刻眼神就柔软了一些。



当然,就那么一瞬间。






变故就在这一瞬间发生了,少年挤到前排的时候,正好的从天上坠下来一个庞然大物。



一只褐色长龙。




“摩拉克斯!”原本坐在房顶的少女一下子站起身,不过当她看清后,又淡定坐了回去。




这年头老年人都喜欢玩这么刺激的了?




感受到房顶方向有自己熟悉气息的空愣了一下神,随即就被派蒙拉着逃走。




看着离开的兄长的背影,荧的视线转移到了人群之中的那个棕色身影。





“摩拉克斯……先生,好久不见。”终于,七星处理完请仙典仪的事情,放周围的围观群众离开。






钟离走到一处转角,看见了等候已久的少女。





看着少女未有几分变化的样子,摩拉克斯顿了顿,说到:“在这里,我会自称钟离,叫我钟离就好。”




“看来,你已经完成了一次旅行,如何,找到你的答案了吗。”轻车熟路的抚上少女柔软的发丝钟离问道。





“也许找到了,这一路 我见到了你们口中的爱情亲情友情,但说到底我还是没有合适的答案。所以我不纠结了。”少女对上钟离的眼睛,“就像哥哥所说,如果有一天我有幸自己遇到了,我大概就会明白了。”






“所以,你能回答我当时的问题了吗。”





“嗯?”





时间太久忽然被这么一问,钟离还有些懵,不过他还是很快回想起了荧的问题。




“作为璃月的神,你真的没有私情吗?”有的




“帝君,到底什么是爱。”他,确实不知道如何回答。




“我……比起摩拉克斯,钟离的答案或许会是你想听的,那么,荧,你的答案呢。”




“我没有问题。”荧这样对应到。




“你有,只是你没有这样问过自己,其实你问我的,就是问你自己的不是吗。”




周围一下子沉默,下来。荧待了片刻 转身离开了。





钟离几次欲伸手,但是都停下了。




接下来的时间里,他结识了少女的血亲,发现这位少年和荧有很大的不同,比起荧那样的冷淡,这位更像是一个活生生的人。





这让他更加心疼那个在暗处的少女。





是的,荧一直跟在他们身后的不远处。看着两人的互动,心里无端端生出些许不舒服的情绪。






将空送走,钟离想和那个小姑娘好好聊,转身却没有在不远处找到她的身影。




直到送仙典仪的结束,出现在他面前的稍微和少女可能有点联系的只有那一张百无禁忌箓。





因为没有办法找到荧,所以他只能选择按兵不动。





终于,在某天傍晚。结束了一天“忙碌”的钟离在天色渐暗之时离开了往生堂。




刚出往生堂没几步的他被人拽到了旁边那个鲜少有人去的角落。




“先生,您,会爱人吗。”娇小的少女以一股强大的力量和不用反抗的气势将钟离抵在墙角(忽视一下她脚底的半个荒星)





“为什么这么问。”





“钟离,你不是摩拉克斯了。”






所以,你有资格有能力有私情了吗。







后半句还没问出口,就被人打断。是往生堂的人。







“钟离先生,你们。”




“滚。”对上荧那副要吃人似得金色瞳孔,那人几乎都走不动路,好在钟离将少女抱起,向他打了手势让他抓紧离开,没有少女的压迫,那人才慌慌张张的离开。






“小丫头还是这么暴躁。”





“先生,回答我,什么是爱。”






看见少女有些接近癫狂的模样,钟离叹了口气,将少女放在荒星上坐下,单膝跪地捧着荧的手,在上面落下一吻。





“从此以后,这就是我与你拟定的契约。”钟离站起来俯身靠近荧,“现在,你知道答案了吗。”





(害,钟离先生的搞定了,达达利亚那个不知道到底要不要写,看反响?说起来除了同人我还有个女儿想写,不过写了应该也没人看吧,诶嘿,那就算了算了)


评论(1)

热度(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